根治拖延症,幹勁冲天三大要點

2015-08-05 11:00 am | 瀏覽次數 : 1666

        堆在案頭多月,限期迫近的公司專案仍紋風未動;年初定下的健身減肥大計,束之高閣……不住對自己說「等一會做吧。」、「明天開始。」,終一事無成,失敗的無力和焦慮感積壓心頭。相信深受拖延症所害的朋友為數不少,利用以下五大要點根治,從此幹勁冲天。

       明知重要的事情,卻遲遲不願動手,其實許多時是自己亦難以察覺的心念作祟──害怕失敗。擔憂的一旦成效未如理想,招致批評、責難和嘲笑等後果。直接面對內心的最大恐懼,預先出現最壞情況的應變之道,勿杞人憂天,鼓起勇氣,大膽冒險可也。

 

根治拖延症,幹勁冲天三大要點

 (Image courtesy of BK at Flickr)

 

        此外,完美主義亦常是拖延症的根源。太多的分析、太多的準備、太多的顧慮……最終麻痺了行動,淪為空談。愛廸生發明電燈泡前,失敗了過千次;風靡全球的 Youtube,起初是個無人問津的交友網站。

甫開始便做對的思維,只是學校訓練的弊病,實際生活中,誰人知道所有的正確答案?成功者皆慢慢摸索,逐步修正,從錯誤中學習,開創坦途。

       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不管是多龐大的計劃,先給自己一個眼下可以動手的任務,那怕只是花一分鐘撥個電話。行動的威力無比,一旦投入,便會發覺事情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討厭。看到進展,內心振奮,原先的焦慮挫折一掃而空,源源動力,由是

       時光不回頭,今天就開始,坐言起行,戰勝拖延症,一一實現自己的計劃!

 



(不會公開)
Top